塔城市:赶集市场年味浓

2018年02月02日 12: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阳 汪春林报道)2月1日,春节临近,新疆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集市上备齐了各种年货,春联、年画、灯笼、水果、肉类早早摆上市场,前来购买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浓浓的年味儿在集市市场蔓延。

  集市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带有年味色彩对联、福字、灯笼的摊位,红色的装饰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购买。

  童新科在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的集市上摆摊已有十三年了,他家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对联、福字、灯笼等装饰品,最受村民欢迎的就是寓意吉祥的福字。

  “去年生意好,所以今年我特意多进了1000多元货品,供市村民选购,今年尤其是福字特受村民喜爱,每天我都要买出20多幅。”童新科说。

  提着大包小包年货正在逛集市的村民于召英说:“今天是赶集日,我买了许多瓜子、糖、水果和蔬菜,今年集市种类特别多,价格和往年也一样,今天我准备再买个福字给家里添些年味。”

  除了红红火火的过年装饰品深受村民喜爱以外,集市上最畅销的就是肉类产品。

  王发贵也是阿西尔乡村民,他家养了50多头牛,夫妻两靠养牛卖牛肉维持生计,由于他卖的牛肉都是自产自销的草膘牛,所以他家生意特别好,前来购买牛肉的人络绎不绝。

  “春节快到了,买牛肉的人特别多,我每天可以卖出400公斤牛肉,现在我家里还有20多头牛,足够春节村民购买的。”老板王发贵说。

  村民袁前勇说:“现在每公斤牛肉50元钱,价格和去年差不多,今天我准备买20公斤牛肉,准备过年招待亲朋好友。”

  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副乡长黎明说:“为方便村民平时和过年购物,乡上定每周四为赶集日,专门设置了采购区域,本乡绿色产品和周边商家提供的各类生鲜类食品一应俱全,价格优惠,村民在节日期间,完全不用为购物担心,村民所需的各类商品都会正常供应。”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