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边城布尔津:“全域旅游”带来旅游新体验

2018年02月02日 13:1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魏志源报道)坐火车到布尔津,再坐着专门提供的吉普车畅游布尔津……今年冬天,布尔津县围绕丰富的冰雪资源,以“三节一市”为主题,继续加大冬季旅游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联合广汽菲克和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组织吉普“雪国探享之旅”,持续推动冬季旅游向纵深发展,让大批国内越野爱好者及游客来体验冰雪的别样乐趣,不断满足游客对高端旅游的需求。

  2018年以来,布尔津县围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在旅游产业项目、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市场营销等方面同时发力,在布—喀旅游沿线精心打造旅游文化长廊,整合摄影比赛、民俗活动、体育赛事、美食餐饮评选等系列活动,旅游业态不断创新。

  王龙是来自湖北的一名游客,也是一名越野车爱好者。体验了汽车雪地越野后,王龙说:“由于雪地较滑,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在运行速度和轨迹方面增加了不确定性,正是由于这种不确定性,汽车雪地越野充满了乐趣。与此同时,我们可以尽览布尔津的美景,给我们带来了别样的快乐。”

  在禾木的雪地越野场地内,来自北京的游客彭仲飞速地转动着面前的越野车方向盘。唯美空旷的雪地和不时溅起的皑皑白雪,让他有置身于另一个星球的感觉。彭仲说:“没想到布尔津县还提供这么好的全域旅游产品,在城市里很难有机会在这么空旷的雪地上驾驶,感觉非常的放松。”

  2018年,布尔津县按照“变聚为散、变行为住、变观为赏、变走为游”的原则,围绕“童话边城”发展定位,按照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千里交通、千里绿廊、千里边防、千里花海、千里河道)系列工程部署,全面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据悉,布尔津县冬季旅游包含雾凇节、文化艺术节、美食节等内容,同时,该县还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旅行社、个人游和自驾游团队进行资金补助。此外,冲乎尔镇也拉曼村还以喀纳斯旅游沿线为景点,打造最美童话雪村,借冰雪发展旅游项目,助推旅游业发展。

  据了解,布尔津县全力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启动实施“千里画廊”系列,基本形成“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格局,以县城为中心,打造“不夜城、欢乐谷”,重点推进内陆河治理工程(七彩河)项目建设,呈现童话城堡、休闲木栈道、观光灯塔、风车等童话风情。同时,加快旅游沿线景区景点改造提升,推进五彩滩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提升草原石人哈萨克民族文化园、鹿王文化苑、白沙山等景区建设。

  此外,布尔津县还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丰富旅游业态,推进“旅游+通用航空”“旅游+养生”“旅游+文化”等模式。

  据统计,自1月5日以来,来自全国20余城市130多名越野车主体验了布尔津县多层次、多方面的冰雪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布尔津县冰雪旅游项目的产业地位,推动冰雪旅游文化氛围和品牌价值,还推动布尔津县实现了由单季游向四季游的转变。

  截至目前,布尔津县累计接待冬季旅游游客6.62万人,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收入3517万元,同比增长20%。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