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团将职工群众满意度作为环保整改“硬指标”

2018年02月02日 15:4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通讯员徐建 高迪报道) 隆冬时节,十二师一○四团南四巷道路上的积雪被清扫得干干净净,人流与车流有序通行。这条中央对兵团环保督察中投诉率最高的道路提前开工修缮,一直修到了居民区,也通到居民的心坎里。

  “以前这里是烂泥巴路,一到下雨天或者化雪的时候就泥泞不堪,现在路修好了,出行方便,车流量也大,给我们这些做生意的提供了便利。”提起眼前的这条路,开了6年商店的高玉红最有感触。

  自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以来,一○四团全力配合,以净化美化辖区环境为宗旨,彻底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为各族职工群众营造了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宜居环境。

  2017年9月下旬,一○四团以落实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对团部周围的西山西街北一巷、北二巷、北三巷、南四巷等多条道路,2万余平方米进行修整硬化,进一步改善辖区居民的出行环境,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四团辖区点多、线长、面广,环境卫生整治难度较大。除了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2017年,该团还组织多部门联合出击,清理整治43家“小散乱污”企业,从源头遏制污染源,切实维护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

  针对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一○四团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突出重点、分片督察,现场督办、限期整改,立查立改、推动办理的办法,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转办的案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2017年,一○四团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63件,现已办结62件,1件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一○四团环境监察大队队长苏尚君表示,团场将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会持续开展“回头看”和再督察工作,将职工群众满意度作为整改的“硬指标”,确保一○四团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