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在日本众院会议接受质询 称将推进财政改革

2018年02月02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本月2日举行了关于2018年度预算案的基本质询,开始进行审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全体阁僚出席。

  据报道,安倍重申,随着放弃作为财政健全度基准的日本“基础财政收支”2020年度实现盈余的目标,打算在夏季之前出示盈余达成时期和计划。他说:“将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推进(财政)改革。”

  安倍同时称“急于削减财政支出导致经济受挫就是鸡飞蛋打”,以此为由表示将兼顾经济增长和财政整顿。

  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提出质询称“没有财政健全化预期的情况下动用财政可能会增大将来的不安”。安倍对此进行答辩时作出了上述表态。

  对于围绕超级计算机开发的国家补贴骗取事件,日本文部科学相林芳正表示现阶段从文科省主管的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的融资审查中尚未发现政治家发挥影响的问题。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