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14%民众支持养老改革 巴西政府:值得庆祝

2018年02月02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总统府委托民意调查机构Ibope近日对养老制度改革的支持率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只有14%的巴西民众支持改革。

  据报道,本次调查是在养老制度改革方案在巴西国会众议院接受投票前夕进行的,44%的受访者表示不支持改革,39%称暂时还没有什么意见。

  尽管支持率低于15%,巴西总统府仍然称这一结果值得庆祝,因为对养老改革的抵触情绪已经有所下降。总统府工作人员称,总统府会定期对改革的支持率进行调查,此前反对改革的比例曾一度高达68%。

  养老制度改革方案目前正在等待众议院的投票,预计将在2月15日进行投票,如果想要改革通过,众议院中至少需要308张支持票。特梅尔政府最新的调查发现,现在支持票数为287票。

  2016年底,巴西政府向国会递交了改革方案,但为了能获得足够的支持票数,政府做出了一些让步,对方案进行了两次修改。比如刚开始规定男女最低退休年龄均为65岁(过渡期20年),后来女性调整至62岁。起初预计通过改革可以在未来十年节省8000亿雷亚尔的资金,后来下调至5000亿雷亚尔。

  最低退休年龄也是民众最为关心的话题,调查数据显示,23%的受访者支持女性最低退休年龄62岁,74%表示反对。29%支持将男性最低退休年龄规定为65岁,68%表示反对。

  此外,调查中还询问了受访者是否因为养老制度改革方案的调整而改变了自己的看法,87%的受访者表示未改变看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