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暴雨致一矿井断电 数百矿工被困一天后获救

2018年02月02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南非1月31日遭到了猛烈的暴风雨袭击,致使一座矿井电力供应中断,900多名矿工在矿井中被困超过24小时后,成功获救。

  据报道,南非矿业资源部于当地时间2月2日上午宣布,所有剩余被困的矿工都已从Beatrix金矿的矿井中获救。据悉,该矿位于南非自由州Theunissen市。据悉,在矿工们被困在矿井中超过一天后,矿工们的家属焦急的聚集在矿井附近,等待他们的消息。

  Sibanye-Stillwater管理公司发言人詹姆斯表示,矿工们一直呆在矿中竖井附近,以确保他们在一个通风良好的地区,能随时获得食物和水。他在2月1日称,“每个矿工都很安全,并被安置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我们一直在提供食物和水。”

  詹姆斯称,并没有让被困矿工们利用另一个通道逃生,因为用这种方式,矿工们需要步行4个小时。此外,他补充说,现场有医务人员。

  南非矿工和建筑工会联合会2月1日表示,他们对这一情况“极为重视”。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称,联合会质疑该矿井公司缺乏应对此类事件的应急计划。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