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感肆虐已致274万人患病 两种病毒同时流行

2018年02月02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本月2日公布了全国约5000个定点医疗机构截止1月28日的一周报告的流感患者数,据每个医疗机构的平均统计显示,日本单个医疗机构平均患者数为52.35人,超过了此前最高纪录的上周51.93人。

  报道称,基于这一数据,推算出的日本全国患者数约为274万人,较上周减少约9万人。

  据悉,日本此次检测出最多的病毒为历年2月以后流行的乙型流感病毒,加上通常在这个时期流行的甲型病毒,出现了两种病毒同时流行的罕见情况。

  报道指出,虽然流行已出现触顶迹象,但患者数仍持续处于最高水平。日本厚劳省呼吁“希望继续切实采取洗手和戴口罩等预防措施,保持警戒”。

  从日本各都道府县来看,报告数最多的是福岛县,单个医疗机构平均患者数77.35人,随后依次是大分县、埼玉县、神奈川县和千叶县。

  以日本小学初中为主、持续出现全校停课或部分班级、年级停课的情况,一周期间全校停课有141个,班级停课达到7745个。按不同年龄推算的患者数为5至9岁最多,约61万人;其次为10至14岁约42万人,0至4岁和40至49岁分别约为28万人,年轻患者较多。

  日本厚劳省认为,全国推算患者数减少的原因是,在定点医疗机构中占多数的儿科医院报告数量增加,但成人患者数减少。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