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力冬春游 冬季旅游“热腾腾”

2018年02月02日 17: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如今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与家人一起外出旅行迎新年。为丰富春节前后的旅游生活,天山网推出“春节去哪玩儿 新疆‘冬春游’邀您来过年”系列报道,为您介绍新疆景点景区活动、新疆各地推出的节庆活动,吃喝玩乐在这儿都能找到,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今日推出《新疆发力冬春游 冰雪旅游“热腾腾”》。

赛里木湖冬季风情。(李开河摄影报道)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1万吨蓝冰与白雪聚积在一起,能创造出怎样的景致?

  “天山冰达坂、丝路风情、戈壁驼铃都特有新疆风情,冰雕晶莹剔透,还挺惊艳的。” 2月2日, 上海游客李嘉明一边用手揉搓着冻的通红的脸蛋,一边兴奋地看着眼前赛里木湖月亮湾约一万平方米大型冰雕雪雕观赏园。

  李嘉明酷爱滑雪,近半个月一直和几个朋友在北疆自驾游玩。得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赛里木湖“冰雪风情•蓝冰之约”即将开幕,他们专程赶来,准备一饱眼福。

  “人们觉得新疆旅游夏季更好玩,冬天除了滑雪没别的,这种观念要变了。”和李嘉明同一团队的资深“雪粉”刘鹏表示,“今年我们参加了不少节庆活动,好玩有趣,对新疆的了解也更深入。”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冬季旅游“热腾腾”

  正如刘鹏所说,受传统旅游认知等因素的影响,新疆旅游客源多集中在夏秋两季。近年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自治区旅发委)力推新疆“冬春游”,如今,“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系列活动”已使得冬季旅游呈现“暖冬”趋势,冰雪旅游开始“热腾腾”。

  2017年至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共有49个主题活动,目前已顺利开展了8个。从天山天池第五届千人大锅羊肉美食节、木垒县英格堡乡传统民俗旅游节暨乡村厨王争霸赛、赏冰雪乡村野趣•品土豆全宴美食、到天山大峡谷冰雪大巴扎文化旅游节、到尉犁县第四届“迎新春”沙漠徒步耐力赛、独山子滑雪美食烧烤狂欢季、克拉玛依温泉冰雪季、温宿托木尔大峡谷越野达人秀……这样一场场冰雪狂欢,一趟趟清心洗肺、健康养生的旅途很有吸引力,获得游客好评与青睐。

  为打造冬春旅游“暖冬”局面,新疆各地纷纷采取措施,投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冬春旅游产品,推出优惠套餐吸引游客,为打造新疆高质量的冰雪旅游奠定坚实基础。

  例如,今年的冬春游中,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共开展博乐市那达慕冰雪旅游节、奔跑吧兄弟等10大系列主题活动。博乐市的旅行社对旅游线路也进行了整合梳理,开辟了民俗游、体育游、温泉康养游、冰雪游等一批旅游特色线路。

  博州依托当地的民俗文化、特色节庆和景区品牌推出冬春游活动,让当地冬季旅游逐渐火热起来只是新疆各地州力推冬春游的一个缩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旅游局、阿勒泰旅游局、昌吉回族自治州旅游局、哈密市旅游局、乌鲁木齐市旅游局等地州市都纷纷因地制宜地推出了冰雪文化旅游节。

  新疆冬季“雪”已不是唯一风景线

  近年来,随着自治区旅发委和各旅游企业对新疆冰雪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新疆冰雪旅游的知名度不断提升。让春来落英缤纷,夏里凉风过荫,秋日叠翠流金,冬至赏冰乐雪的新疆成为更多游客的旅游目的地,这一愿景正在变为现实。

  如今新疆冬季,雪,已不是唯一的风景线。从去年冬季冰雪交融季节开始,新疆上演了诸多依托和开发冰雪资源,文化和旅游相交融的各类活动,向游客展示了新疆的魅力,更是在很大程度上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今年9月开始,自治区旅发委分赴深圳、北京、上海、成都等主要客源地城市就新疆的冬春游进行了深入宣传和一系列举措,成功开拓新的客源地。

  “好产品是拓展客源市场的关键。” 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新疆冬季的很多地区都是飘雪落日、蓝天暖阳,非常适合滑雪、开展多样的民族活动,针对冬春旅游开发出的一系列旅游产品深受游客喜爱。

  “2017年冬季至今,我们接待的珠江三江洲、上海、四川等地的游客比以往有所增加,这得益于政府的宣传推介和旅游产品的丰富。” 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最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来新疆体验冰雪旅游的游客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滑雪、他们也非常愿意参加各种节庆活动,比如民族风情游、自驾游等,这说明我们针对冬季旅游量身打造的游产品经过市场检验,并得到认可。

赛里木湖冬季风情。(王维全摄影报道)

新疆发力冬春游 冬季旅游“热腾腾”。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