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年02月02日 23: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陈全国在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罗东川主持

  2月2日,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报道)2月2日,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 · 扎克尔、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罗东川主持会议。

  陈全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武器、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和纲领性文件。要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实质、全面贯彻落实,按照赵乐际书记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陈全国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坚决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定地捍卫核心、绝对地忠诚核心。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三要坚定把学习尊崇党章落实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实际行动中。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坚决做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赤胆忠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全国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新疆虽然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反恐维稳任务重,但在全面从严治党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咬定青山不放松、锲而不舍抓落实。

  三要坚定不移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各级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作为“试金石”,旗帜鲜明地立起来、严起来,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持之以恒加强纪律教育,开展好常态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四要坚定不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强化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持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既要打虎、又要拍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切断利益输送链条。

  五要坚定不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政治巡视,深化派驻监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建立健全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陈全国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抓下去,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日常监督管理之中,党委(党组)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二要忠实履行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铁面执纪,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三要建设一支过硬队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忠诚于党、确保政治过硬,加强能力建设、确保本领高强,领班子带队伍、确保履职到位,敢担当善作为、确保作风优良。四要树立良好工作导向。要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聚焦“关键少数”,盯住突出问题,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要管好“绝大多数”,对措施棚架、作风漂浮,失职渎职、玩忽职守,欺上瞒下、弄虚作假,做“两面人”、当“两面派”的,一律严惩不贷。要树好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有力保障。

  罗东川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武警新疆总队、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新疆公安消防总队、公安厅警卫局和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