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火热生活 弘扬时代精神

——新疆画院“访惠聚”美术作品选登

2018年02月04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接亲人(中国画)田夫

我们村里的模范(油画)

我们村里的模范(油画)

我们村里的模范(油画)□张雷震

舞者们从台前到幕后的艺术生命历程,如同一颗石榴树,从发芽、成长、开花再到结下累累果实。 石榴花开系列一(中国画) 姜蓓

中国传统文化中葫芦有“福禄”的寓意。在南疆,葫芦是当地的特产之一。作品借葫芦表现了吉祥安宁的主题。

翩翩起舞的女子如同花神,春天爱抚着她们的梦想,绽放的生命将芬芳和荣耀带给大地。 南疆花梦(中国画) □李冬

乡村文化室一角(油画) 亚力昆 · 哈孜

收获的季节,洋溢着温馨和甜蜜。 南疆农家(油画) 黄建新

驻村工作队给热依汗古丽家引来了自来水。 幸福水(油画)白钢

  8月的新疆,天是那么的蓝,那么的透,空气中弥漫着花草的芬芳,乡村少女那明亮纯净的眼眸吸引着我拿起画笔,记录下这石榴花般美好的年华。阿娜尔古丽—石榴花(油画)哈丽达

驻村干部付出真心,倾注真情,舍小家顾大家。驻村干部(油画)柴新春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构筑各族群众共有的精神家园,近年来,新疆画院组织画家多次到南北疆深入生活,旨在通过“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主题创作活动,集中创作一批反映新疆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优秀美术作品,进一步发挥美术作品在弘扬时代精神、歌颂和谐新疆所起的重要作用。

  在深入生活期间,画家们一是重点了解“访惠聚”驻村工作给新疆带来的变化,二是亲身感受驻村工作队真实的工作状态。怀着对“访惠聚”驻村工作意义及成果的切身体会,大家内心时时涌动着强烈的创作激情。

  新疆画院作为专业美术创作研究机构,以精品力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画院画家,审美理想及价值基础的确立,直接关乎其艺术的高度,而这个高度的最直接体现之一便是对社会职能的担当。总之,这次“访惠聚”主题创作活动是十分有益的。通过这项活动,促进了画家们在艺术创作上的超越与升华,由此也有力地实现了艺术的文化担当。新疆画院的美术主题创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坚持真诚面对生活,一定会创作出更多更好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李冬)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