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2月起乌鲁木齐试行疫苗接种实名制

2018年02月04日 11:5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夏莉涓 康颢严 通讯员李新凤报道 图/由乌市疾控中心提供)2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将试行疫苗接种实名制。凡乌市市民,接种免费疫苗和自费疫苗时,均需携带身份证。适龄儿童的监护人,带孩子去接种疫苗时,请记得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否则无法按时接种疫苗。

  2月2日,记者从乌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效率,保障疫苗的可溯源性,根据新修订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版)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版)的相关要求,结合乌市实际,自2018年2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适龄儿童的监护人和市民接种免费疫苗和自费疫苗时均需携带身份证。

  乌市疾控中心在2018年1月24日-26日开展了三期电子签名实名制接种系统培训,保障全市预防接种工作人员以及管理人员切实掌握电子签名实名制接种系统的操作。

  据了解,接种疫苗前,需先刷身份证,将信息录入电子签名实名制接种系统。“2月份为试运行阶段,3月1日起正式运行,届时未携带身份证者将无法按时接种疫苗。”乌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王培生表示。

  “电子签名实名制接种系统的使用,不仅增强我市预防接种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效果,更能推动首府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及规范化门诊建设工作的落实。”王培生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