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巴格其村一年新变化

2018年02月04日 20: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质监局驻和田地区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巴格其村“访惠聚”工作队新老队员合影。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靳军摄影报道)“这是我见过的最好、最现代化的村委会,星光文化大舞台、篮球场、活动中心、图书室、办事大厅等功能应有尽有。”2月3日,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巴格其村的老党员麦麦提明·麦麦提孜感慨地说。

  自从2017年2月,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访惠聚”工作队驻村后,巴格其村村委会盖起了办公楼、村里铺上了柏油路、巷道里安装了路灯……最为重要的是,随着村里发生的这些变化,巴格其村人的精神面貌也在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

  2月3日,走进巴格其村,一排排粉刷一新的安居富民房、一条条整齐的巷道、一盏盏路灯……让人不由得感慨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崭新变化。

  来到巴格其村村委会大院,院子里最引人瞩目的是一面照片墙,无论是孩童,还是老人,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

  “这些照片都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给我们拍摄的,你看孩子们笑得多甜!”巴格其村村委会副主任麦合木提·麦麦提说,驻村工作队一年下来,给巴格其人拍摄了上万张照片,全村200多户村民,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工作队拍摄的照片。

  麦合木提·麦麦提说,得知村里没有照相馆,工作队还把给村民拍摄的照片挑选、精修、冲洗、裱框后送给村民,很多人都把照片当宝贝挂在墙上或摆在柜子上。

  在自治区质监局驻巴格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朱光艺看来,一张张照片不仅记录了一个个平凡人的美丽瞬间,还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巴格其人的生活风貌,这样紧紧地将村民的心与工作队连在一起。

  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站在村委会院子里的三层办公楼前,巴格其村党总支书记亚森·卡迪尔内心里对驻村工作队充满感激。

  “现在的办公室宽敞明亮,还配齐了电脑等办公设备。”亚森·卡迪尔说,2017年,驻村工作队重新规划设计村委会,筹资290多万元修建了办公楼、锅炉房、灯光篮球场、文化大舞台等,让村委会彻底变了样。

  亚森·卡迪尔说,村委会还修建了现代化水冲式公共厕所,引导村民参加集体活动时养成文明进步的生活习惯。

  驻村工作队2017年还为村里修建了18.5公里柏油路,新修了13个桥涵洞,村里的道路、巷道安装了45盏路灯,为村集体修建了13间门面房……用朱光艺的话来说,巴格其村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巴格其人的开心事、幸福事多了

  2017年,巴格其人开心事、幸福事多了。

  贫困户麦提赛依迪·阿卜杜卡迪尔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修建了青储饲料EM菌发酵池。

  女党员、女裁缝图妮萨罕•图尔迪有了锁边机,开起了裁缝店,成了村里年轻人勤劳创业的表率。

  “四老人员”贝力·托合提后院的土堆移走了,填平了村委会大院的大坑,一举两得的好事,让愁眉不展的老人脸上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

  腿部残疾的麦麦提艾力·伊斯拉木安装了假肢,实现了33年来“和正常人一样走路”的梦想,感动之余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我要把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一定要记住工作队的恩情,他们是党派来的好干部,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

  这一年,工作队共办实事好事92件,投入资金约95万余元。

  自治区质监局驻巴格其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张建说,贫困户的笑容就是对驻村工作最大的肯定,希望巴格其村早日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美丽新村,与全乡、全县、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一年的变化有目共睹

  “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巴格其村村民的心在点滴中凝聚起来,紧紧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朱光艺说,工作队充分发挥 “传帮带”、“促扶引”的作用,为村干部教方法、讲经验,把基层干部带起来,把后备干部培养起来,极大地提升了村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朱光艺说,通过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真正让巴格其村组织强起来,真正把村民的心聚起来。  

和田地区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巴格其村村委会的照片墙。

和田地区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巴格其村村委会办公楼。

       自治区质监局驻和田地区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巴格其村2017年“访惠聚”工作队全体合影:靳军(左一女)、麦斯提热古·吐逊(左二女)、朱光艺(中间、男)、买买提艾力·肉孜(右二)、张建(右一)。(资料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