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演讲活动

27组学生舞台上歌颂民族团结

2018年02月04日 21: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演讲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棵普通的白杨树,但当我们心手相连、并肩矗立,就是团结的长城。”长春希望高中学生钱渝昊和麦尔比耶姆·依卜拉依木演讲的《那片白杨》引来全场的阵阵掌声。

  2月4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内地新疆高中班、内地新疆中职班“民族团结一家亲”演讲活动在乌鲁木齐落幕,来自内地16个办班省(市)的93所内高班、33所内职班学校的27组学生参加了演讲。

  舞台上,钱渝昊与麦尔比耶姆讲述了新疆学生因想念家乡,校长在校园内为他们种下白杨树的故事。体现了内地教师对新疆学生的关心和帮助,体现了各族师生亲如一家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在内地新疆班学生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2017年,在内地新疆高中班、内地新疆中职班办班省(市)教育厅(教委)的协助下,自治区教育厅面向16个办班省(市)的93所内高班、33所内职班学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演讲活动。

  活动以民族团结为主线,讲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经各办班学校、办班省市层层选拔,最终有27组学生脱颖而出,被推选参加在新疆举办的演讲活动。

  27组学生中既有内高班学生、内职班学生,还有混班上课的当地学生,以及与新疆学生结对子的当地学生。

       据悉,活动还将遴选部分学生赴乌昌两地的6所区内初中班学校开展巡回演讲,后期还将组织内高班、内职班和区内初中班学生学习观看演讲活动现场视频。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