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美玉美食迎新春

2018年02月04日 22: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彭艳报道)2月4日,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七克台镇“迎新春展美玉”活动与该县东巴扎回族民族乡的“迎新春旅游文化美食大赛”活动同日举行。

  当天的“迎新春展美玉”活动展出了200余件鄯善彩玉系列的雕刻和摆件,吸引了众多彩玉爱好者前来观赏,同时还进行了彩玉拍卖活动和彩玉专家论坛。

  据了解,鄯善县七克台镇南湖村是全疆乃至全国有名的风砺石原产地,被誉为“新疆奇石第一村”,目前有500多家彩玉奇石店。

  “随着自驾游和探险旅游的发展,南湖村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打造鄯善彩玉的品牌,将彩玉产业融入到旅游业的发展中,把彩玉优势转化为文化和经济优势。”鄯善县七克台镇南湖奇石协会会长吴宝康说。

  当天,在东巴扎回族民族乡举办的“迎新春旅游文化美食大赛”活动中,既有已申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九碗三行子”,又有凉皮、凉粉、粉汤、油炸糕以及油果、馓子等各类美食。

  据了解,东巴扎回族民族乡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发展旅游业,使该乡成为集影视拍摄、餐饮美食、旅游观光、休闲漫游为一体的特色沙漠小镇。

  在美食大赛上,鄯善县旅游文物局组织鄯善县旅游餐饮企业与东巴扎回族民族乡签订了10万余份凉粉、凉皮供货协议,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