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乌鲁木齐也有快递物流“不打烊”

2018年02月05日 09:2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 实习生谢龙飞报道)往年春节期间,快递几乎通通“打烊”,临时要给亲戚朋友寄送商品、文件等,很难找到一个营业的快递点。而随着快递物流网点布局逐渐完善,今年新疆春节期间(包括大年三十和初一)也有“不打烊”的快递物流,其中包括顺丰、邮政等快递公司。

  2月3日,记者从顺丰速运新疆分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顺丰标快(即通过航空运输的快递)正常收发,包括大年三十,正月初一都“不打烊”。

  目前顺丰已开启快递“春节模式”,春节期间执行24小时值班轮休制度,同时投入更多营运资源,并对资源进行合理调配,以应对高峰时段,减少中间流转环节,确保春节期间主要流向和重点城市的快件均保持正常送达。

  此外,为满足过年期间用户对“生鲜年货”的寄递需求,顺丰将在春节期间对生鲜速配、大闸蟹专递等服务实行正常收寄。

  与此同时,记者从京东集团也了也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全国近300个城市、上千个核心区县都送货,其中就包括乌鲁木齐。在此期间,乌市消费者在京东电商平台购物,以及通过其它电商平台购物并安排由京东物流快递的包裹,都将正常送货。

  据悉,京东物流涉及的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6个物流,支撑了人们在春节采购年货时的大部分购物需求。今年京东春节期间将以“全勤战备”状态,为消费者过年网购保驾护航,春节期间可照常下单,物流配送也跟平时一样。

  “一般春节期间,很多商家都关门了,临时买个生活急需物资很不方便,去年大年三十我们家卧室的灯坏了,想买个灯,找了好多地方都买不到。今年春节期间,如果网购快递不打烊的话,我准备在网上淘点东西。”乌市市民李月梅说。

  据悉,前几年春节期间,一般只有EMS和顺丰两家在坚守,而现在随着京东、苏宁等大型电商自建物流的完善,节假日期间,京东、苏宁等也能提供正常服务。

  “我们春节期间不休息,消费者线上线下购买的家电、小件、生活日用品、年货等商品,都跟平常一样配送。”新疆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乌市从1月31日起到现在,在快递企业中的“四通一达”中,已陆续有申通、韵达、中通停止收发快递件。目前还有圆通在乌市部分服务网点在收发快递,但也要根据快递目的地而决定是否揽收。据悉,圆通在乌市揽收快递最晚服务到2月4日。

  而春节后,在乌市“四通一达”电商平台,最快的将在2月22日收发快递,还有个别服务网点要推迟到3月1日开始收发快递。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