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53岁跑友20小时29分钟跑完153公里(图)

2018年02月05日 09:3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索蓉芝 豆兴军摄影报道)2月3日0时,周建国在跑友们的陪同下,从碱泉三街出发,环乌鲁木齐城区奔跑至昌吉后又返回到碱泉三街,全程跑步153公里,历时20小时29分。在周建国奔跑时,乌鲁木齐、昌吉十余个跑团的150多位跑友全程接力陪跑。

  连续三年跑步挑战百余公里

  周建国今年53岁,是乌市马拉松长跑协会会长。这次的153公里,是基于他每周5次共计120公里的跑步量,以及前两年100公里、130公里远距离挑战的基础。

  2016年,第十三届冬运会开幕前,周建国带领众跑友们奔跑100公里,迎接“十三冬”。2017年,为“唤醒沉睡和懒惰的灵魂”,周建国在乌鲁木齐、昌吉两地跑友陪伴下奔跑130公里,历时16小时30分。

  2月3日晚8时29分许,乌市碱泉三街健途运动俱乐部,不少跑友聚集在这里,见证周建国(右二)跑完153公里的荣耀时刻。

  “冬天冷,很多人就不运动了。我还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举动,来告诉大家运动的重要性。”2月2日21时,周建国边做跑前准备,边叮嘱陪跑跑友一些注意事项。

  全程“补给车”跟随,十公里一“补给”

  2月3日0点,随着发令枪响,周建国向前跑去,百余名跑友紧随其后。

  从碱泉三街到青年路、从青年路到人民广场……在周建国一行人的后方,一辆黑色私家车时走时停,这辆车的后备厢和后排座位上装满了姜汤、巧克力、饼子、棉大衣等,全程为跑友们“保驾护航”。

  “补给车”上除了驾驶员,“后勤保障员”周文渊随时关注着跑友们的状况。

  跑友们根据周建国跑步前制定的线路图,和周文渊随时保持联系,然后在“补给站”陪跑。几乎每10公里一个“补给站”,都有新的跑友加入让周建国的跑步不孤单。

  寒战153公里,周建国与跑友完成挑战

  从乌鲁木齐到昌吉,再从昌吉回到乌鲁木齐,“寒战153公里”的挑战对于周建国来说,是跑友们不离不弃的陪伴,让他坚持下来。

  周建国说,2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对于他来说考验的是耐力,而一路陪跑的跑友们不光给了他“陪伴”,更给了他“鼓励”。

  陪跑121公里的一位跑友,见证了周建国一路跑下来的点滴。而陪跑103公里的秦飞,也挑战了自己。

  去年4月,34岁的秦飞想从乌市跑回玛纳斯县城的家,跑了100公里后,由于体力跟不上只好放弃。“上次很遗憾,还差30公里就到家了,所以想再挑战一下。”秦飞说。

  对于周建国的这次挑战,乌市马拉松长跑协会秘书长张健说,周建国完成这样的长距离跑步,是他长期锻炼的结果,他不建议每一位跑步者都去效仿,但想要跑步锻炼的市民只要坚持锻炼,每个人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