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试行疫苗接种实名制 请记得带身份证

2018年02月05日 12:1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自2月1日起,乌鲁木齐将试行疫苗接种实名制,3月1日正式运行。

  2月4日,记者从乌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效率保障疫苗的可溯源性,根据新修订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版)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版)的相关要求,结合乌市实际,自2018年2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适龄儿童的监护人和市民接种免费和自费疫苗时应携带身份证实名制接种,否者无法接种。

  据了解,2月1日试行疫苗接种实名制,3月1日正式运行。接种疫苗前,需先刷身份证,将信息录入电子签名实名制接种系统,届时未携带身份证者将无法按时接种疫苗。

  乌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乌市疾控中心在2018年1月24日至26日,开展了三期预防接种电子签名实名制接种系统培训,保障全市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及管理人员切实掌握电子签名实名制接种系统的操作。

  电子签名实名制接种系统的使用,加强了我市预防接种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效果,同时推动了乌鲁木齐市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及规范化门诊建设工作的落实。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