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同自治区“一张图”建交通路网 投资创历史新高

2018年02月05日 12:2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兰玲玲报道)记者从兵团交通局获悉,2017年,兵团同自治区“一张图”建交通路网,自治区把涉及全疆主要通道的18个项目交由兵团建设,大大增强了兵团维稳、推进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能力。

  在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与协调下,2017年,兵团积极拓展重点项目,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创历史新高。

  2017年,兵团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44.82亿元,是2016年的3.06倍,完成交通运输部下达年度计划任务的326%,目前在建公路总里程达6207公里。

  兵团高速公路、铁路、机场建设实现新突破。自治区移交兵团的18个重点兵地融合建设项目均已完成前期工作,其中已获批准的12个重点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3203.88公里,总投资830亿元。

  目前,一四九团——一八四团——巴音托海公路、五十三团——图木舒克——巴楚县——麦盖提垦区公路等6个项目已开工,八师国道G335公路等2个项目完成社会资本招标,阿克苏(机场)至阿拉尔高速公路项目和石河子至拟建胡杨河市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施工招投标。

  公路建设规模不断扩大,新建和续建项目56个,建设里程达2308公里,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完成通营连公路和路网改造项目68个,建设里程762公里,超额完成农村公路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