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那拉提“冬之韵”冰雪旅游文化节亮点纷呈

2018年02月05日 12:52   来源:伊犁日报

1

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天山网讯( 记者韩莎莎 刘成刚摄影报道)2月3日,以“江南”舞冬韵、雪恋那拉提为主题的中国·新源·那拉提2018暨第十五届“冬之韵”冰雪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在新源县那拉提国际滑雪场举行。此次旅游文化节活动主要分为民俗体育活动、冬宰文化展示及美食汇、千人雪上涮火锅、冰雪篝火音乐节、雪山烟花宴、雪夜宿天山、那拉提冬雪摄影节7大板块,体验和互动将贯穿活动现场,可谓亮点多多。

  活动一开始,4名滑雪队员身着滑雪服脚踩雪板、手举国旗从高级雪道上缓缓滑下。高山滑雪国家队主教练张智伟手持旅游文化节旗帜为本次活动助兴,场面十分壮观。

  张智伟向记者介绍:“在现场我能感受到新疆滑雪爱好者对滑雪的热情,而那拉提滑雪场的天然资源是东北媲美不了的,雪质、天气都非常适合旅游爱好者在此滑雪、度假,是一个非常好的滑雪圣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乌鲁木齐市和伊犁河谷各县市的滑雪爱好者们体验滑雪的乐趣,并在美妙的音乐中共同跳起舞蹈,在雪中感受旅游文化节的热烈氛围。来自伊宁市的滑雪爱好者苗海龙说:“我们非常喜欢滑雪,每周都会来这里滑雪,因为这里是伊犁最好的滑雪场。此次我们为了参加旅游文化节提前半个月开始准备,约了20多位滑雪爱好者一起来,希望以后那拉提滑雪场越发展越好。”

  在旅游文化节现场,“冰与火之歌”千人雪上涮火锅活动,以冰与火的强烈反差为活动亮点,吸引了众多游客眼球;在白雪皑皑的雪地中,千人一起涮火锅,大家其乐融融坐在一起开启了冰雪配火锅的温馨画面,共同感受不一样的吃火锅方式。火锅以当地新鲜的牛羊肉作为底料,有12种不同的菜品和两道面点主食,6个人为一桌,人们尽情品尝着火锅带来的美味享受。

  滑雪爱好者山猫激动地说:“在雪山下面这么多人一起吃火锅的感受很新鲜,我有幸能来参观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活动,听着音乐吃着火锅,这种感觉别提多棒了。”

  在活动现场,冬宰文化展示及特色美食汇环节,不仅让游客品尝到了各民族的特色美食,游客还欣赏到了哈萨克族冬宰活动。当地的特色产品也吸引了各地游客。

  天色渐晚,一场音乐的盛宴登上冰雪节的舞台。“朋友们,举起你们的右手,让我们跟着音乐一起摇摆!”伴随着强劲的动感音乐,MC(喊麦歌手)与观众拍手互动,现场观众的热情很快被调动起来,大家随着音乐节拍舞动……多支乐队的劲爆演出,吉他、贝斯以及主唱的魅力嗓音让旅游文化节再次点燃热情。篝火熊熊燃烧,游客们围着篝火又唱又跳。

  随后,玩嗨了的雪友们三三两两来到位于滑雪场高级道缆车终点南边的一处空地,数十顶帐篷早已搭建好,5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摄影家协会会员、滑雪发烧友、旅行社人员夜宿雪山。他们最大的年龄已超过50岁,最小的15岁,都有丰富的露营经验。露营活动负责人孙率兵介绍,为了做好露营的保暖和安全工作,他们提前一天通过缆车和雪地摩托将设备运送到山顶,并经过多次检查。

  本次旅游文化节将开展各项创新雪上活动项目,以增加游客参与度,同时,将民俗文化与冰雪主题相融合,打造新源冬季旅游特色产品,不仅丰富了当地各族群众冬季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进一步打响“塞外江南·美丽伊犁”名片,提升“那拉提”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