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闯红灯的行人更可怕?澳司机最怕鲁莽驾车者

2018年02月05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澳洲网5日编译刊文称,调查显示,对于澳大利亚的驾驶者,比撞上行人更可怕的是遇到不计后果、鲁莽的驾驶者。而收到罚单并不是大多数澳人担心的事情。

  文章摘编如下:

  对于开车的人来说,在路上最害怕遇见的也许是乱闯红灯的行人。不过根据澳大利亚Finder网站最新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的驾驶者最害怕的不是撞上行人、动物或遇到警察,而是其他的鲁莽驾车者。

  据报道,根据对2069名澳大利亚驾驶者的调查显示,有5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路上最害怕是遇到不计后果、鲁莽的驾驶者,而只有2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害怕的是撞到行人。

  另外,25%的驾驶者表示他们害怕在糟糕的天气里开车,还有20%的驾驶者表示撞到野生动物是最令他们害怕的事情。

  相比较于上述几项,收到罚单并不是大多数澳人担心的事情,只有18%的受访者选择了此项,该比例与害怕与大货车同行的人数比例一样。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还有3%的澳人表示,教别人开车是他们最害怕遇到的事情。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