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琴之花盛开美国

2018年02月05日 16:50   来源:新华网

  近日,伊斯曼“蜂音”国际音乐节之首届伊斯曼国际扬琴音乐节在伊斯曼音乐学院圆满落幕。此次音乐节于1月29日开幕,以促进中美两国人文交流、推动中国扬琴艺术的海外传播以及世界扬琴家族的融合发展为目标。4天时间里,音乐节举办包括扬琴赛事、专家点评、专题及专场音乐会、专家讲座等9项文化交流活动。

  “音乐应该是一座桥梁,使更多人了解和分享中国优秀文化经典。同时,我们致力于为中外音乐人才创造交流平台,激励中外青少年在世界音乐文化的融合发展中共同进步。”音乐节主席刘月宁教授谈到。尊重分享,多向交流,融合中外,和而不同。“国际音乐教育与文化传播的一个重要前提是相互尊重。”刘月宁表示,只有在这一前提下形成的互相学习、共同分享的多向交流,才能使彼此受益,并获得良性发展,这也是国际文化传播与交流的核心意义所在。

  此次音乐节产生了包括独奏、重奏、合奏、新作品在内的多个奖项。此外,由刘月宁教授指导的中央音乐学院“茉莉花”扬琴重奏团、戴茹教授指导的四川音乐学院“蜀乡琴韵”扬琴室内乐团、谢丽丽教授指导的武汉音乐学院“东方翡翠”扬琴室内乐团、陈凤玲教授指导的首师大“凤凰于飞”扬琴室内乐团、张静教授指导的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流水欢歌”扬琴室内乐团、王青老师指导的广州“彩云追月”扬琴室内乐团、王晶老师指导的北京“蒲公英”少儿扬琴/打击乐乐团、贺晓舟老师指导的香港盛音扬琴乐团等知名扬琴乐团和青少年扬琴演奏者悉数登上音乐节舞台,以琴会友、用精湛的琴艺在世界一流的音乐学院献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视听盛宴。

  作为音乐节活动的延伸,2月2日,《茉莉花开华盛顿》“茉莉花”扬琴重奏团专场音乐会在马里兰大学Hoff Theater举行;《春之韵》中国扬琴获奖师生代表团专场音乐会在美国首府华盛顿国家新闻俱乐部举行,为当地音乐爱好者们带来精彩的演出。6日,“茉莉花”扬琴重奏团还将启程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办专场及中加青年音乐家交流音乐会等多场人文艺术交流活动。

<<< 1 2  ...   16 > >>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