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将于9日晚8点开始:当天会很冷

2018年02月05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5日报道,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将在气温较低的9日晚上8点开始举行,这是应负责冬奥会转播工作的美国NBC电视台的要求。

  韩国气象厅2月4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2月9日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当天举行开幕式的江原道平昌郡横溪里地区最低气温为零下8摄氏度,但如果伴有大风天气,体感温度可能会降到零下17-18摄氏度。特别是,由于冬奥广场没有顶棚,将使现场人员完全暴露在寒冷天气中。

  晚上8点开始举行开幕式,这是应负责冬奥会转播工作的美国NBC电视台的要求。因为如果举行开幕式的时间较早,美国东部时间还是清晨,收视率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决定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6点,即韩国时间晚上8点举行。

  据悉,普通观众从下午4点30分开始入场,而开幕式大约到晚间10点左右才能结束,意味着观众将在户外寒风中等待5小时30分钟。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在每个冷空气可能吹到的地方都设置了防风隔膜,并设置了暖气休息室(18个)和供观众使用的大型加热器(40个)。

  即便如此,参加2月3日开幕式彩排的人依然一致表示“实在太冷了”。2月3日当日气温为零下14摄氏度,体感温度低至零下22摄氏度。

  美国《时代》杂志最近报道称“平昌冬奥会很有可能成为历史上最冷的一届冬奥会”。平昌几乎是韩国最寒冷的地方,位于海拔700米的高地。大部分观测认为,平昌冬奥会期间的天气可能会比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更加寒冷。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