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唇膏等同服毒?研究:多数含危险有毒物质

2018年02月05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台湾联合新闻网近期刊文称,唇膏可以说是女人最常“吃”的化妆品了,那么唇膏到底有没有毒,毒性又是多大呢?俄媒援引法国大型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Que Choisir的专家们日前发布报告称,半数唇膏中含有危险有毒物质。

  报道称,该组织选取了21支不同品牌的唇膏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包括数个知名品牌在内的10支唇膏均含有有害物质。此外,还有一些唇膏中含有矿物油饱和烃。这种物质一旦被人体吸收,就会导致淋巴结和肝脏发炎,“唇膏里含有这类物质尤为危险,人难免时不时舔一下嘴唇,这就一定会吞掉一些唇膏”。

  报道还称,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唇膏上潜在的细菌可能会“不断累积,直至‘尤为危险’”。据悉,很多女性的化妆包里通常会有已经过期四年的化妆品,甚至有一些女性可以把一件化妆品保留15年。这些过期的唇膏将“功效全无”,导致唇部干裂、发炎、甚至起泡,而那些微生物成群的“脏刷子”,则会引发疱疹、皮霉菌病和皮疹。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