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驻村一年归来 村民成了他们心里新的牵挂

2018年02月05日 18: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尼加提 · 德力夏提一家来到机场接驻村回来的帕孜来提 · 司马义。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怎么还没到,不会是飞机晚点了吧?”2月5日,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等待许久的尼加提 · 德力夏提和他的岳母牵着10岁的库亚乐、6岁的库特亚尔翘首张望着旅客出口。

  尼加提等待的是他的妻子帕孜来提 · 司马义。

  尼加提告诉记者,2017年,妻子作为自治区民政厅驻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乌鲁确勒镇托万克协海尔村“访惠聚”工作队一员,开展了一年的驻村工作,今天她从村里回来了,我们全家来机场接她。

  更加迫不及待的还有尼加提的两个孩子库亚乐和库特亚尔。他们一边张望着出口处越来越多的人,一边嘴里念叨着:“妈妈呢?应该快出来了吧。”

  库特亚尔甚至还把自己送给妈妈的礼物——一幅画,折了又折,计划等到妈妈一出来就拿给她看。

  “这幅画是我两天前画的,是一张全家福,你看,这是爸爸,这是妈妈,这是哥哥,今天,我们家终于像这幅画一样聚齐了。”库特亚尔拿着画高兴地向记者展示着。

  一旁的库亚乐也害羞地说:“我也给妈妈准备了礼物,是一封信。”至于信的内容,库亚乐说:“暂时保密。”

  按照库亚乐的计划,等会见到妈妈,他会偷偷把信塞到妈妈的包里,等妈妈发现了信,他再读给妈妈听。

  “我其实想跟妈妈说,姥姥照顾我们辛苦了,我很想她。今后,我和弟弟会更加听爸爸妈妈的话。”库亚乐说。

  库亚乐还没说完,便兴奋地叫了起来:“我好像看到妈妈了。”库特亚尔也看到不远处推着行李的妈妈,他一个健步冲上去,喊着:“妈妈,妈妈。”

  帕孜来提看到两个孩子,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她一手抱起一个孩子,亲了这个,亲那个。

  “真没想到,孩子们那么乖,还给我准备了礼物。驻村时,我最牵挂的是我的两个孩子,现在驻村回来了,我心里的牵挂变成了村里的乡亲们。”帕孜来提激动地说。

  帕孜来提说,其实她除了牵挂村里的乡亲们,还挂念着留下的工作队队员,以及新一批驻村的工作队队员。

  “工作这么多年,驻村这一年收获最大。临走时,村民们都来送我们,村民们还给我塞了馕和油饼,让我在飞机上吃,我真的很舍不得他们。”帕孜来提说。

  帕孜来提说:“我把工作都交接好了,但我依然放心不下,过两个月我还会再回去看看,我相信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村里的变化会越来越多,村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但事实上,尼加提也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一员,而他仅比妻子帕孜来提早回来一天。

  “因为有事,我是请假提前一天回来。去年一年,我们夫妻俩都在南疆驻村,两个孩子交给丈母娘照看,本来我想今年再继续留一年,但单位考虑到我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就让我们夫妻俩都回来了。”尼加提说。

  虽然回来了,尼加提同样也是放心不下村民们。 “工作已经交接好了,到家之后,我给新一批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又打了两个电话,询问走村入户的情况,我希望这个接力棒能交接好,村里能早日脱贫摘帽。”尼加提说。  


库特亚尔为妈妈画了一幅画。

帕孜来提 · 司马义紧紧地抱住两个儿子。


  尼加提 · 德力夏提一家在机场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崔导胜 ]

【访惠聚】心怀感恩做好驻村工作

来源:天山网原创 | 时政新闻 | 2018/02/04 10:12 阅读详细

【访惠聚】我在村上这一年

来源:天山网原创 | 地州新闻 | 2018/02/03 10:04 阅读详细

【访惠聚】驻村第一天 答卷进行时

来源:天山网原创 | 地州新闻 | 2018/02/01 11:45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