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2018年02月05日 20: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实习生宁静报道)寒冬奉献爱,善举暖人心。2月5日,自治区红十字会、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2018年迎新春送温暖“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新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的地点设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黑甲山片区管委会后街社区。记者刚走进社区的院子里,就看到米、面、油、棉被和装着保暖用品的“爱心大礼包”一排排整齐码放着,默默散发着节日的气息。仪式结束后,这些爱心物资将被送至全疆各地最需要的困难人群手上。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即日起至2018年春节前夕,自治区红十字会将在全疆范围内开展2018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的一项社会救助行动。2018年,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支持下,自治区红十字会共筹集138万余元慰问物资,配送到全疆14个地州、市红十字会,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前,以“送温暖”的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低保边缘户、环卫工人等各族群众的家中。

  据统计,自1999年新疆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以来,全疆各级红十字会累计募集资金近6000万元,为各族贫困群众、弱势群体等50余万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温暖。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