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严肃纪律要求 提高政治觉悟

2018年02月06日 10: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2月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都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政协党组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要求律己、行事、做人,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机关、政协队伍。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敢抓敢管、严格执纪,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党组成员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坚决抵制“四风”“四气”,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做好表率,坚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警惕常在、警钟长鸣,抓好所联系指导的专委会和相关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不断强化学习,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政协优势,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把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政协党组成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决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按党章要求规规矩矩办事。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自治区政协党组议事规则,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和信任重托,要有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使命担当,鞠躬尽瘁、牺牲奉献,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要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更加坚定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团结引领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在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履好职、尽好责。

  会议指出,党组成员和机关党组成员要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认真开展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撰写剖析材料,联系工作实际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