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传好接力棒 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耕耘

2018年02月05日 23: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返回乌鲁木齐。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张新军摄影报道)“回来了,辛苦啦!”2月5日17时50分,从和田飞往乌鲁木齐的飞机刚刚落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干部们便激动不已,他们手捧鲜花,在出港大厅旅客出口处准备迎接凯旋的驻村工作队队员。

  胡晓东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木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他拿到行李后,就看到同事们正在驻足等待,这让他既惊讶又激动。

  “临走时,村民们来为我们送行,我们和村民们一再握手,一再拥抱,让我很感动,也很不舍,回到乌鲁木齐了,又有同事们来接,真是让我倍感温暖。”胡晓东说。

  胡晓东说:“其实驻村一年,让我感到温暖的事、温暖的人还有很多,虽然驻村一年时间不长,但对我来说是一生的影响,我相信在新一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努力下,村里将会越来越好,我也将立足工作岗位,把自己的工作干好。”

  让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兰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杜建秋温暖的人是兰干村的小朋友们。

  杜建秋告诉记者,在兰干村,他主要负责教孩子们数学,一年的时间,让他欣慰的是,孩子们的数学成绩都有了提高。

  “我和孩子们不仅是师生,还是朋友,临别前,我教的孩子们给我送了日记本、折纸幸运星等,阿尔组古丽甚至还给我写了一封信,阿尔组古丽在信中说,她会好好学习,考上大学,然后到乌鲁木齐来看我,让我不要忘记她。”杜建秋感动地说。

  杜建秋说:“孩子们是我最大的牵挂,我想用不了多久,我会再到兰干村去看他们。”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果拉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阿米娜 · 阿不都热合曼说,回来前,我们把驻村工作一件件的跟新一批工作队成员做了交接,我相信新一批工作队队员能接好这个接力棒,我也相信村民们脱贫致富指日可待。

  此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出港大厅的旅客越来越多,这些旅客大部分是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一员,驻村一年,他们已传好手中的接力棒,回来后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耕耘。

“访惠聚”驻村干部在机场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金佐坤 ]

【访惠聚】心怀感恩做好驻村工作

来源:天山网原创 | 时政新闻 | 2018/02/04 10:12 阅读详细

【访惠聚】我在村上这一年

来源:天山网原创 | 地州新闻 | 2018/02/03 10:04 阅读详细

【访惠聚】驻村第一天 答卷进行时

来源:天山网原创 | 地州新闻 | 2018/02/01 11:45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