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春节各大超市礼盒主打“实惠风”(图)

大米、橄榄油、土鸡蛋、辣椒酱“礼盒”受欢迎

2018年02月06日 09:1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李雯摄影报道)这几天,乌鲁木齐各大商超人头攒动,采购年货的市民热情高涨。2月5日记者走访家乐福、好家乡等大型超市调查发现,不少商户用低价亲民的礼盒抢占了市场,其中不乏大米、橄榄油、土鸡蛋、辣椒酱等“实惠礼盒”。

  记者来到南湖南路家乐福超市走访发现,与前几年不同的是,那些“高大上”的礼盒少了,平价礼盒更畅销。

  记者走访首府各大超市发现,那些“高大上”的礼盒少了,平价礼盒更受老百姓喜欢。

  该超市杂货处长刘贺庆介绍说,随着顾客消费观念的转变,高端奢华的年货也在逐步“退烧”,不少市民就是冲着那些实惠礼盒才来超市购买。

  在大米区,销售员李军红叫卖着大米礼包:“原香稻米原价94.3元,新春特价79.9元,买5公斤送1公斤啦!超实惠,快来抢购。”话音刚落,几位顾客就簇拥上前咨询。李军红介绍说,最近大米礼包每天能卖50多件,比平时销量高出2倍。

  市民李先生选购了两袋大米礼包,他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买礼盒就是注重实惠健康,不再追求外包装精美的礼盒。”

  在油类专区,礼盒装的橄榄油也正在降价促销。记者看到,两盒500毫升的橄榄油售价165元。而原价单瓶要112元的橄榄油,现在购满750毫升还能再送一瓶。

  拜年送蛋是很多人家的传统习俗,蛋象征着团聚、和和美美。这几天,超市的土鸡蛋礼盒十分俏销,36枚的礼盒装售价50.4元,吸引不少顾客争相购买。

  在乌市打拼一年,过年返乡怎能空手回家,新疆特产的礼盒成为返乡人员的伴手礼首选。在劳动街附近上班的周琴文,趁着午休时间买了一盒155元的烤羊腿:“过两天回湖北老家,家人都想尝尝新疆的羊肉,买个礼盒带回去也有面子。”

  除了商场上线的礼盒年货,微商们也趁春节推出了礼盒伴手礼。“一年中最好的日子来了,忙乎一整年,就等这半月了!”从事辣椒酱批发的朱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一周,她通过微商卖出200余盒辣椒酱,“一盒3瓶50元,包括黄豆、牛肉、剁椒3种口味,大多是女士购买,是给吃货朋友们的最好送礼。”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