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空港口岸首批“洋海鲜”落地

2018年02月06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5日电(迪娜 韩玮琼)1150公斤冻带鱼和冻虾日前通过航空运输方式顺利入境,这是乌鲁木齐空港口岸被认定为“两鲜”进口指定口岸来首次进口海鲜产品。

  据了解,巴基斯坦是世界上白鲳鱼、带鱼、白皮虾高品质产地。该批海鲜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始发,直接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主要供应乌鲁木齐年货节市场,以丰富市民的节日餐桌。

  随着新疆经济的发展,乌鲁木齐和其它地州城市对进口海鲜和水果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和巨大的消费潜力。乌鲁木齐航空口岸已形成中亚、西亚、俄罗斯航线为重点、西欧航线为突破的格局,目前运营国际(地区)航线41条,通航国家21个。根据乌鲁木齐周边国家地区“两鲜”市场分析,进口“两鲜”运输种类多达十余种。

  面对“两鲜”产品进口的大好形势,乌鲁木齐机场海关大力推行与新疆检验检疫局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模式,推出进口“绿色通道”,实行“预约服务零排队,随到随验零滞留”等系列便捷通关措施,大大缩减了企业等候通关的时间,确保进口“两鲜”即到、即验、即放,有力助推新疆空港“两鲜”进口指定口岸快速发展。

  进口商新疆树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剑森表示,受益于良好的外贸环境和海关的便捷通关措施,公司已经在洽谈下一批海鲜的进口计划,预计5月至6月将会陆续进口巴基斯坦海鲜,总量能达到2吨左右,品种也更为丰富。“目前,我们作为空港口岸首家海鲜进口商,已经在筹建巴基斯坦海鲜、水果及食品的专营店,相信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

  乌鲁木齐机场海关关长杨晓军告诉记者,随着新疆外贸转型升级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进一步发展,中巴贸易将进一步呈现深入化、多元化趋势。(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