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些图,止不住泪奔……

2018年02月06日 10:25   来源:最后一公里

为什么我的眼睛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驻村,

一段特别而难忘的回忆。

2月5日,是周一,

也是各个驻村点升旗的日子,

更是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圆满完成后

驻村干部们将要离开的日子!

想说的话太多、想带走和留下的太多......

最终,

一切都融化在一个深深的拥抱中,

最诚挚的祝福留给最留恋的热土!

  2月5日,岳普湖县色也克乡阿克提坎村村民们得知自治区商务厅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部分队员要离开,自发前来送行。一时间,整个村委会大院人头攒动,大家相拥在一起,互道珍重,互相祝福。(自治区商务厅驻村工作队)

  止不住的泪水,迈不动的脚步,舍不得让你们走,更忘不了你们的付出,谢谢,谢谢,谢谢……

  这些发自肺腑的表达,已让队员们慰藉到永久。至亲至爱的乡亲们,送亲已送到村头,其实我们难以再走出,走出的故乡的挂念和祝福。

  再见,我可爱的老乡,魂牵梦绕的家……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 陈诚)

  2月5日,自治区畜牧厅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部分队员离村。离别的那一刻,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巴楚县色力布亚镇赛克散塔勒村各族群众心中的不舍,都化在泪眼婆娑的一次次紧紧握手、一个个深情拥抱中……(自治区畜牧厅驻村工作队 王国忠)

  2月5日一大早,墨玉县芒来乡阿克塔木村村民自发来到村委会为新疆医科大学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部分队员送行,千言万语都化作一个深情的拥抱。(新疆医科大学驻村工作队 高浩)

  2月5日,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索克满村村委会被各族村民的感谢声萦绕,将要离开的新疆农业大学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部分队员与村民们依依不舍。想起曾经和村庄、村民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大家都忍不住湿了眼眶。(新疆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 田雪梅)

  2月5日,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村民自发来到自治区信访局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的住处,为即将返回的工作队员送行。大家相互握手、拥抱,共叙友情,场面感人。(自治区信访局驻村工作队 刘广卿)

离开的亲人,

我们期待你们常回家看看。

  2月5日早晨10时,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库木库都克村村民们自发欢送自治区经信委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部分工作队员们。村民们的目光紧紧追随着队员们乘坐的车辆,他们使劲挥着手,不舍得说出那句“再见”。(自治区经信委驻村工作队 郭一婷)

纵有万千不舍,

也将化作一句真挚的祝福。

  听说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部分队员要离开,2月5日,莎车县塔尕尔其乡且克且克兰干村村民们都自发来到了村委会门口,敲锣打鼓为即将要离开的工作队队员送行,同时,村民们为工作队队员戴上了维吾尔族小花帽、献上鲜花,表达自己的感谢。(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驻村工作队 吕泉臻)

  2月5日,天空中飘着雪花,冬日的严寒阻挡不住人们的脚步,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萨依买里村村民们在准时来到村委会大院,为自治区林业厅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部分队员们送行。这天,也是新队员驻村后举行的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更是老队员最后一次参加驻村升国旗仪式,新老队员和村民们一起参加了意义非凡的升旗仪式。(自治区林业厅驻村工作队 毛士明)

  2月5日,巴楚县色力布亚镇库热木托格拉克村村民们自发前来,为自治区农业厅农业产业化发展局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部分队员送行。村民艾尼·阿布都热西提把一面写有“一心一意为百姓 发展稳定保平安”的锦旗送给驻村工作队队员,并和驻村队员热情拥抱,送上真挚的祝福。(自治区农业厅农业产业化发展局驻村工作队 冯鹤鸣)

  2月5日在英吉沙县英也尔乡友谊村,新疆建工集团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迎来了新老队员交接仪式,时间匆匆,不舍离别,总有一股温情激荡在心头。或双手紧握不愿放开,或眼含热泪紧紧拥抱,难舍难分的惜别场景感动着每一个人。(新疆建工集团驻村工作队 杜建武)

  2月5日在喀什市乃镇15村,自治区妇联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对部分即将返程的队员来说,这是驻村期间最后一次参加。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熟悉的村落,可爱的村民,都是那么的亲切。乡亲们不舍的泪水和亲人般的嘱托,让大家心中感动满满。(自治区妇联驻村工作队 程友敏)

  2月5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上拜什温村第一书记宣布新的队员正式入驻。伊宁县教育局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部分队员返回时,大家忍不住离别的泪水。(伊宁县教育局驻村工作队 王小明)

再见,

我的亲人!

不要悲伤、不要哭泣,

请相信,

我们还会幸福相聚!

我们的情谊,

永远在我心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