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拉力赛收官 新疆车手完赛归来

2018年02月06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 实习生丁静报道)2月5日,新疆大明矿业星之队参加2018达喀尔拉力赛完赛归来欢迎仪式在哈密市五堡镇举行。这是国内唯一一支参加本届达喀尔拉力赛摩托车组比赛的中国车队,该车队著名车手赵宏毅成为本次赛事各组别唯一完赛的中国车手。

  今年1月,新疆大明矿业星之队从哈密市五堡镇出发,远赴南美挑战人类历史最严酷和最具冒险精神的第40届达喀尔拉力赛。历时15天,14个赛段,穿越3个国家,在总行程超过9000公里的“魔鬼赛事”中,首次参赛的新疆大明矿业星之队取得两名车手完赛的成绩。

  在欢迎仪式上,赵宏毅激动地说:“为了情怀和梦想,在逆境与困难交错的15天比赛中,选手们从竞争对手变成了相互鼓励的朋友,带着大家的祝福我顺利完成了比赛。希望能将我的经验与经历分享给新疆的摩托车爱好者,让更多人怀揣梦想前行。”

  五堡镇是距离哈密市伊州区市区75公里的一个小镇,这里家家户户都有摩托车,更有一群喜爱摩托车运动的高手。新疆大明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为群众热爱摩托车运动的氛围而触动,萌生了为家乡培养一个专业车队的想法。去年年底,依托大明矿业星之队这支专业队伍的经验和技术,“五堡车队”正式成立,这为五堡镇热爱摩托车运动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加专业系统的训练平台。

  “新疆有非常适合越野摩托车比赛的地貌地形,有那么多热爱摩托车运动的各族群众,之所以组建一支队伍来参加国际级的达喀尔拉力赛,就是让年轻人看到新疆摩托车运动的未来,并为之努力。”车队领队许明说,今年,他计划带着他的队伍参与国内各类摩托车锦标赛,“让更多新疆人的名字出现在获奖名单中。”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