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四川警方联手打掉假酒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700余万元

2018年02月06日 11: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5日电(记者 孙少雄)新疆、四川警方近日联手打掉一制造、存储、销售假酒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700余万元。

  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公安人员不久前接到四川泸州警方提供的线索,乌鲁木齐市的朱某等多次向泸州某制假酒厂购买名酒外包装,涉嫌销售假酒,且数额特别巨大。

  沙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明察暗访,警方查到朱某等人在乌市注册的烟酒销售公司,并顺藤摸瓜摸出了该团伙涉及的制假、仓储及销售窝点。

  警方发现,该案的仓储地点十分隐蔽,犯罪团伙销售时也十分谨慎,真假混合供货给各烟酒店或零售,谋取高额利润。

  新疆、四川两地警方密切配合,兵分五路,一举打掉该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制假窝点2处、销售窝点5处、仓储窝点1处,当场查获假名酒2000余瓶。

  经审讯,该团伙交代了制造、存储、销售名贵假酒的犯罪事实。为牟取暴利,由朱某组织策划,从各地回收名优酒瓶,再将散装酒灌瓶包装,冒充名酒进行销售。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侦查深挖。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