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冰弄雪正当时 红红火火冬春游

2018年02月06日 11:4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 (记者任江 宋雅文报道)2月3日,冰封的赛里木湖上、人头攒动,上万名游客齐聚赛里木湖景区月亮湾冰雪园,尽情观赏赛里木湖冬季的“蓝冰之奇”和冰雕雪雕之美,体验冰雪活动之趣。当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赛里木湖“冰雪风情 · 蓝冰之约”第二届冰雪节系列活动开幕。

  在活动现场,上万名游客冒着寒风欣赏了百人演奏的马头琴曲《万马奔腾》、冰面汽车漂移表演等,还环湖观赏了蓝冰、冰花、冰泡、冰之眼以及山林雪海等冰雪景观。

  在新疆各地,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的各项主题活动正红红火火地开展着。

  在1月19日开幕的布尔津第二届雾凇节将持续至2月25日。其间,最吸引游客的就是乘坐直升机空中观看雾凇的神奇景象;1月26日,尉犁县第四届“迎新春”沙漠徒步耐力赛开赛;1月27日至28日,吉木萨尔县举办了“赏冰雪乡村野趣 · 品土豆全宴美食”周末休闲游活动;1月27日,独山子滑雪美食烧烤狂欢季启动;1月28日,天山天池景区举行了大手拉小手 · 体验冰雪趣活动;1月28日,温宿托木尔大峡谷越野达人秀活动启动。

  来自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消息说,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共有49个重点主题活动,目前已顺利开展了十几项活动,获得游客好评与青睐。仅2月3日这天就有3场主题活动同时举行。除了赛里木湖“冰雪风情 · 蓝冰之约”第二届冰雪节系列活动外,冰火两重天文化旅游节、首届“雪舞飞扬魅力霍城”冰雪节也分别在昌吉州和霍城县精彩开幕。

  此前,也有多项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火热进行。天山天池第五届千人大锅羊肉美食节、木垒县英格堡乡传统民俗旅游节暨乡村厨王争霸赛、天山大峡谷冰雪大巴扎文化旅游节、温泉冰雪季·亲子嘉年华等活动营造出一场场冰雪狂欢。

  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疆内外游客。“我第一次在空中观看雾凇,整个冲乎尔镇从天上往下看特别像童话世界里的仙境。”从浙江前来参加布尔津第二届雾凇节的游客吕恩杰兴奋地说。

  经过多年宣传推介和发展,冬季来新疆旅游的游客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滑雪,参加各种冰雪节庆活动的内地游客越来越多。仅以参加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冰火两重天文化旅游节的游客来看,内地游客占了两成左右。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