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际班列2017年通行量达2226列

2018年02月06日 11:5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报讯 (记者赵悦  通讯员张晓东报道)2月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了解到,2017年,乌鲁木齐海关共监管西向国际货运班列2226列,货运量115.91万吨,货值161.0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6%、29.8%、57.8%。

  乌鲁木齐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向国际货运班列中,中欧班列的比重占到近9成,成为国际班列的“主力军”。自2011年首趟“渝新欧”班列开通以来,中欧班列凭借着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特点,以及价格约为航空的五分之一,运行时间约为海运的三分之一的优势迅速发展壮大,班列由最初的每月一列,发展到后来每天一列甚至多列。

  目前,乌鲁木齐海关着眼于中欧班列发展中存在的运行成本高、“规模不效益”等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海关E物流”方案,指导研发了“关检铁公共服务平台”,通过缩小监管单元、允许补货补轴和内外贸货物同车运输,推动创新中欧班列运行模式。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