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36轮前瞻:新疆客场挑战北京 如取胜新疆或将排名前五

2018年02月06日 15: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2月6日晚,CBA常规赛第36轮将迎来重头戏:新疆队客场挑战北京队。新疆队目前排名第7,在常规赛还剩最后3轮的情况下,新疆队距离目前排名第5名的深圳队只差1个胜场,这意味着新疆队仍存在获得常规赛前6名从而直接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希望。

  索顿或将出场亮相

  上一轮,北京队坐镇主场以111:97击败四川队,提前3轮锁定季后赛席位。赛后,北京队宣布,已与美国球员马库斯 · 索顿签订了临时合同,备战剩余的几场常规赛。这个消息对缺兵少将的北京队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此役坐镇主场,新外援索顿有可能代表北京亮相,“救火队员”索顿曾在NBA联赛效力多个赛季,效力国王队期间,他单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8.7分、3.7个篮板和1.9次助攻。作为一名全能后卫,索顿既能组织进攻,也能个人得分。他能否成为北京新的进攻核心,也是外界关注的一大焦点。过去4场比赛,北京队本土球员翟晓川状态出众,如果能够保持状态,北京争胜希望将大增。

  男篮红星急需爆发 李根再战旧主

  过去两场比赛,新疆队阿不都沙拉木虽然首发出场,但分别只有4分钟和6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位2017年夏天大放异彩的年轻锋线,在联赛中并没有找到最好状态。此役对阵实力不俗的北京男篮,试看阿不都沙拉木能否迎来爆发。

  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是曾经在北京效力三个赛季的李根再次面对旧主。

  李根曾为北京队效力三年,并且帮助北京队赢得了两座CBA总冠军奖杯,转投新疆之后,他每次面对旧主都有不错的发挥。

  焦点战卡位之争

  本轮比赛之前,新疆队以23胜12负的战绩位列第7,北京队以22胜13负紧随其后,因此本场比赛将是可以改变双方位次的一场争夺。

  目前,新疆排名第七,距离排名第五的深圳和排名第六的江苏只差一个胜场。新疆此前两胜深圳,与江苏各胜一场,但小分领先,若常规赛结束三队积分相同或者新疆与任何一支球队积分相同,新疆的排名都将靠前。

  深圳队后面的赛程十分艰难,接下来他们要在客场挑战辽宁和上海,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广州。而江苏队赛程相对轻松,主场面对天津和山西,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北控。新疆队剩余三场比赛,除了客场迎战北京,主场与福建和浙江的比赛,取胜难度都不大。

  综上所述,今晚与北京队的比赛,显得极为重要。如果新疆战胜北京,那么将有很大希望获得常规赛第五的席位。

  不过一旦新疆队输掉这场比赛,将会掉出前八。这样新疆队不但将参加季后赛7-10名的第一阶段比赛,即使晋级第二阶段,也会迎战更为强大的广厦等对手,所以今晚,新疆队必须取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