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连续降水 近14万房屋处于洪涝危险区

2018年02月06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6日编译刊文称,新西兰奥克兰市政府近日发文称,气候变化导致今年连续高强度降水,该市有137000所房屋处于洪涝危险区。洪水已经成为奥克兰最频发、影响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文章摘编如下:

  据估计,新西兰奥克兰每年约有137000处房屋面临洪涝危险,有16000处房屋面临洪水高过地面的危险。

  上周末,奥克兰西部Waitakere地区被洪水袭击,造成两人死亡,附近的100名居民被迫撤离。

  Waitakere Ranges当日下午5点到6点的降雨量达到43毫米。附近街道居民目睹了河床突然涨高-冲破河床-涌进他们家中的全过程,最后连汽车都漂在水里。

  奥克兰市政府指出:“我们必须管控洪水风险,降低对居民生命安全、房屋财产的危害,减小对基础设施和社会经济造成的损失。”

  同时,他们也表示,造成奥克兰雨水洪涝变多的元凶就是气候变化。

  气候专家Sam Dean表示,今年夏天的倾盆大雨越来越常见。他说:“我们的气候现在很不正常。我们都知道现在塔斯曼海(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的海域)海平面的温度出奇的高。这是我们迎来高强度雨水的原因。”

  奥克兰市政府委托全国水和大气委员会分析研究,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长对奥克兰气候的影响。

  据研究预测,截至2110年,奥克兰高于25度的天数将是现在的4倍,平均温度将上升3.75度,并且会出现更多的极端雨水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