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亿多元不到一年建成

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一期主体工程竣工

“新疆造乘用车”将于3月正式下线

2018年02月07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刘静报道)“首台新疆制造的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将于今年3月正式下线!”2月6日上午,在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一期主体工程竣工仪式上,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颜桂东说。

  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于2016年3月启动,经过一年准备,2017年3月动工建设一期项目,投资10亿多元、不到1年就高效建成一期项目主体工程。这座占地33万平方米的轿车工厂,是广汽传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秉承“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理念,全新打造的高效率、高质量、绿色环保智能工厂。

  生产车间里,新疆本地工人正在崭新的自动化汽车生产线上加紧进行试生产。经过装配、检测、跑道实走测试等生产流程,新疆人生产的我国自主品牌轿车,将从这条年产5万辆传祺牌传统轿车和新能源轿车的生产线驶出,销往内地省区及周边中亚市场。

  “广汽传祺将以新疆项目为契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为实现广汽传祺2020年百万产销规模奠定坚实基础,加速实现传祺品牌走向世界的汽车强国梦。”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郁俊表示,将紧紧围绕产业援疆,把广汽新疆项目打造成粤新两地产业合作示范项目。

  “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一期主体工程竣工,标志着广汽集团和乌鲁木齐市在新能源产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合作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相信,双方合作必将走得更稳更快更扎实。”乌鲁木齐市市长牙生 · 司地克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