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驻村情深何忍别

2018年02月07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2月5日,村民一大早来到村委会为驻村工作队队员送行。

2月4日,李超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新队员介绍村民家里的情况。

2月5日,结束一年驻村工作的李超在宿舍收拾行囊,准备返回原单位。

2月5日,78岁的村民吾加木尼亚孜 · 托合提霍加木与李超(右一)惜别。

  新疆日报讯(记者甄世新摄影报道)2月5日一大早,墨玉县芒来乡阿克塔木村村委会大院中站满了前来参加升国旗仪式的村民。当天也是新疆医科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李超和付建军与村民们道别的日子。

  升旗仪式结束后,阿克塔木村党支部书记艾拜杜拉 · 穆依布拉噙着泪水向大家宣布,2017年的两名驻村干部今天要离开了。

  人群立即涌动起来。300多位村民把两人围在了国旗杆下。

  握手、拥抱……依依惜别,难说再见!

  78岁的村民吾加木尼亚孜 · 托合提霍加木拉着李超的手,还没开口,眼泪就下来了。“李书记,你给我们看病、送药,给我们村办了那么多好事,到我们家吃了饭再走!”

  “你们给村里装了40盏太阳能路灯,我们晚上出门能看见了。”一位村民说。

  “我们村的图书室、卫生室、健身活动场也是你们帮忙给建的,你们干的好事说不完!”……村民你一言我一句。

  李超是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他没想到村民会把工作队一年来所干的工作记得这么清楚。“我就要离开大家了,村里的一草一木让我留恋。第一次走访入户时,乡亲们看我的眼神还是陌生的;一次次的走访、深入田间地头,乡亲们开始接受我了;每当家里做了好吃的,村民们都忘不了拿给我们吃,让我们十分感动。虽然我要离开了,但我的心还在阿克塔木村,我会想念你们的。”李超眼眶湿润着说。

  从宿舍到村委会大门口,村民们簇拥着两位驻村干部,一路诉说着挽留和祝福的话语。30多米的路程,两位干部竟然走了半个小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