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吉隆坡拟定商业执照指南 管制外籍商人泛滥

2018年02月07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为避免外籍商业活动过于泛滥,马来西亚吉隆坡市政局拟定一套外籍商家或公司的商业执照申请指南,从今年1月1日起,市政局也在武吉免登地区发出约2000张通知信,要求商家为所聘雇的员工进行认证注册,未遵守者或被吊销执照。

  吉隆坡市政局日前发表文告指出,该局已拟定一套外籍商家或公司的商业执照申请指南,规定外籍商人在吉隆坡市营业的商业活动领域和条规。

  “基于发现吉隆坡有很多商家聘雇外籍员工,同时也有不少外籍人士从商,为了管制外籍员工过于泛滥的情况,市政局决定拟出及落实条规限制。”

  文告称,其中规定商家必须呈交员工注册表格,以认证和列明所有受聘的员工,其中外籍员工不能超过50%。另外所聘雇的外籍员工必须得到有关单位的审核批准。

  此外,文告还指出,从今年1月起,吉隆坡市政局已在武吉免登地区发出约2000张员工注册通知信函,随后当局也将到吉隆坡其他地区派发员工注册通知信给涉及商家。市政局劝请,接获信函的商家立即为所聘雇的员工进行注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