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机器人试验场动工 拟于2020年全面启动

2018年02月07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福岛县本月6日在南相马市举行了机器人研究开发基地“福岛机器人试验场”的动工仪式,该基地旨在实现东日本大地震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灾后复兴。

  在南相马市及与其毗邻的浪江町,日本政府拟依次建成共计15个设施,力争2020年3月底前全面启动。

  据报道,机器人试验场是日本国家与福岛县为了在受灾的该县沿岸地区创造新产业而推进的“福岛创新海岸构想”之一,项目总费用约达15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亿元)。

  共约55公顷的土地上将配备小型无人机等无人航空器使用的跑道,以及用于灾害应对机器人试验的重现被淹市区、塌方现场的设施。

  报道还称,作为整体设施中心的研究楼当天动工,共4栋的总建筑面积约达7600平米。设有研究室、会议室及机器人性能试验室等。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