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走进福利院 志愿者送祝福

2018年02月07日 13:37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杨苏生报道)2月6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宝山路西六巷云洋社会福利院,火红的春联、喜庆的中国结,高高悬挂的红灯笼将老人的居住区装扮得如同新房,房间内不时传出歌声和掌声。

  春节前,来自沙区雅山片区管委会宝山社区和宝山路西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辖区30多名爱心公益志愿者来到老人身边,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 迎接小年关爱老人”公益活动,提前为老人们送上祝福。

  当天,乌鲁木齐晚报社驻宝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爱心志愿者各有分工,工作队员们为福利院挂灯笼,张贴窗花、对联等;爱心志愿者与老人谈家常、为老人按摩身体;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志愿者为老人免费检查身体、送医送药……

  此外,爱心志愿者还利用自己的文艺特长给老人们表演歌舞。激动时,有的老人跟着志愿者的歌声唱了起来。78岁的路翠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托党和国家的福,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孩子们,谢谢。”

  宝山路西社区居民段元丽参加社区志愿活动8年,她说,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社区每一位居民的义务,得知社区开展公益活动,她专门带着11岁的儿子一起来,让孩子从小懂得感恩。

  云洋社会福利院副院长潘丽芬介绍,福利院有200多名老人,来自新疆各地,这些老人普遍收入不高。这些年,随着首府居民生活水平提高,不断有志愿者来到福利院慰问,大家为老人理发、剪指甲、洗头等,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