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草莓熟了 游人醉了

2018年02月07日 16:2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朱远乐报道)大棚外冰天雪地,大棚内春意盎然。2月3日,一走进四师六十九团生态草莓示范园的温室大棚内,记者看到这样的场景:一株株绿油油的草莓正在茁壮生长,一朵朵白色的花朵肆意绽放,一颗颗成熟的红色草莓让人垂涎欲滴,一只只忙着采蜜的蜜蜂飞来飞去……这是冬天吗?记者恍惚走进了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春天——

  正当记者愣神的时候,耳畔传来儿童兴奋的声音:“妈妈,这个草莓又红又大!”“妈妈,这里有只蜜蜂在采蜜!”……只见一个小男孩提着篮子在家人的陪伴下体验着采摘的乐趣。

  正在采摘草莓的伊宁市民赵文琪说:“我是这里的老顾客了,今天带着孩子、父母来采摘草莓。去年在草莓成熟季节,我家平均半个月来一次,今天是今年第二次来这里。这里的草莓特别好吃,听说还是四师温室草莓的‘拳头’品牌。”

  “嗯,真甜!” 赵文琪4岁的儿子在采摘的同时,品尝着美味的草莓,一家人其乐融融。

  当问起草莓的味道如何时,59岁的伊宁市民赵慧一边采摘一边说:“我也是这里的常客,来这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草莓绿色安全,二是口感好。有几次我带着朋友一起来采摘,他们说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草莓。”

  这里的草莓何以赢得如此赞誉?六十九团生态草莓示范园负责人边巍刚揭晓答案:园区共有21座温室大棚,以绿色、优质、生态、安全、自然熟为目标,全部采用绿色草莓种植技术,拥有中央控制智能操作台、先进的净水设备、自动温控暖风炉等设备,做到智能化、无污染、水肥一体种植;采用生态环保新技术,为草莓量身定制生长环境,运用物理方法防治病虫害,保证顾客吃到健康放心的草莓;草莓成熟期早、果肉干物质多、口感好、耐储存,注册“香极地”草莓商标,产品获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辨别真伪,实现产品可追溯。

  边巍刚说:“去年6月我们开始育苗,8月中旬定植,12月初草莓批量上市。由于今年冬季气温比往年低,2月底草莓才能大量上市。目前,草莓主要供应伊宁市,零售价每公斤128元,还供不应求。预计春节期间,可满足1万人次的采摘需求。”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