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2018年安委会暨防火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年02月07日 17:05   来源:兵团日报

彭家瑞在兵团安委会暨防火委全体会议上指出

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2月6日,兵团召开2018年安委会暨防火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兵团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出席会议。

  彭家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

  彭家瑞强调,今年是兵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也处在打基础的关键时期。要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安全监管的有效性、安全责任的覆盖面和严密性、社会各界主动参与齐抓共管的积极性,着力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切实解决好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监管格局。

  彭家瑞要求,要加大巡查暗访力度,严格细致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狠抓整改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做好督促检查和情况通报,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专项治理,对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各方面力量开展集中治理,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风险和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加强对居民安全知识的普及,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