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垦科学院460余项科技成果“滋润”1270万余亩农田

2018年02月07日 17:0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瑞雄报道)记者从新疆农垦科学院获悉,自2001年以来,该院共获得兵团级及以上科技奖项171项、国家发明专利124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2001年以来,新疆农垦科学院争取各级各类项目920余项,主持或参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审定动物植物新品种85个,发表《科学引文索引》(SCI)论文55篇,有力促进了兵团现代农业发展。

  平台建设与交流合作实现新跨越。2001年以来,新疆农垦科学院新增省部共建绵羊遗传改良与健康养殖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其他专业领域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8个,新增仪器设备2000多台(套);新增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个,成立兵团林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加入中国科学院联盟。

  科技服务开创新局面。新疆农垦科学院每年常态化组织不少于12个专家服务团队赴兵团60余个团场开展科技扶贫服务,并拓展到疆内多个地州、疆外12个省区及多个国家,累计推广先进实用科技成果460余项,辐射农田面积达1270万余亩。该院还在新疆建立9个科技示范基地,依托科技部和兵团4个农业人才培训基地,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1260多期,培训人数超10万人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