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村级惠民生项目工程让博乐市农民得实惠

2018年02月07日 17: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年,博乐市认领自治区村级惠民生项目125个,内容涉及畜牧养殖、农田水利、道路硬化等领域。(资料图片)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董晔波报道)沥青路通到村道巷口,失修的灌溉渠修通了,文化活动广场让村民们冬天都有了玩的地方。“村里这些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见效的项目,让我们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2月6日,博乐市青得里镇定吉格村村民蒙根说。

  这些“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见效”的自治区村级惠民生项目,让博乐市各族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7年,博乐市认领自治区村级惠民生项目125个,资金6300万元,内容涉及畜牧养殖、农田水利、道路硬化、村容村貌改善、就业培训、村民文化活动场地建设等领域。

  “2017年,我们村争取到自治区村级惠民生项目资金50万元,为村里的5条巷道铺上了沥青混凝土路面,总长度1.2公里。”博州党委组织部驻博乐市青得里镇定吉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欧永巴特介绍,在村级惠民生项目的支持下,定吉格村村民终于不用为出行而苦恼了。同时,还争取项目资金50万元完成了2个机井、部分滴灌设施的维修,为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自治区村级惠民生项目也让乌图布拉格镇青得里卓南村享受到了实惠,该村利用兴边富民项目资金,成立巧手之家缝纫合作社,吸纳附近4个村队近200名妇女参与编织刺绣、缝纫裁剪,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为使项目顺利推进,博乐市严格落实项目用地、招投标程序、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同时,邀请村民代表成立民主监督小组,对工程建设、竣工验收后的项目运行情况实行全程监督。大量村级惠民生项目的实施,不仅改善了博乐市村级公共设施,还解决了不少村队行路难、吃水难等难题,赢得群众普遍赞誉。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