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湖县2000人学习新技能

2018年02月07日 18: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达吾提·亚森在老师的指导下做菜引围观。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 通讯张娟道)“今天学到不少新菜品的做法,以后我的餐厅可以增加新菜品了,生意肯定也会越来越好!”26日,喀什地区岳普湖县色也克乡的一家餐厅老板达吾提·亚森高兴地告诉记者。

  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在自治区商务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组织和支持下,于130日至28日期间免费开展家庭服务专业技能、特色糕点和菜品制作培训。

  培训现场,村民们积极踊跃,有的还拿着笔记本做起了学习笔记,听完老师的讲解和制作过程都跃跃欲试,希望亲身体验炒菜、做糕点……学习成为一种乐趣和享受。

  达吾提·亚森说:“原来自己的餐厅里只有拉面、抓饭、烤肉,拉面的菜品也只有两三种,今天学习了土豆烧牛肉、炒莲白、麻婆豆腐等,以后店里可以增加米饭菜了,品种多了,每天收入也会比原来高了。”

  培训老师细致讲解,从原料的准备到加工方法、烹调工具到火候的掌握,以及厨房卫生与安全知识等手把手为大家演示教授。学员努尔买买提·纳买提在老师的指导下也尝试做了一份土豆烧牛肉看着自己的作品无比激动。他说:“原来只是喜欢,但是从来没有好好学习过做菜,今天能参加这样一个实用技能培训,学会了三个菜,以后再多请教老师,有机会了开个餐厅,多多赚钱。”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菜品、特色糕点制作,并以家庭为单元进行现场制作,通过技能培训,使村民掌握初级工基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自治区商务厅驻村工作队队员王建琴表示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村民就业技能,改善咱们村民的就业质量,由‘输血’变‘造血’,尽快帮助他们脱贫。”

  目前,色也克乡14个村的2000多名村民已参加了培训。

<<< 1 2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