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爽约了 乌鲁木齐多云转阴升温继续

2018年02月08日 09:1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本来说好2月7日会有一场降雪光临乌鲁木齐城区,结果让大家从清早等到中午,不仅连个雪星儿都没见到,太阳反而出来了。2月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除了山区局地有零星飘雪之外,今明两天的降雪统统爽约。小雪没来,多云转阴天气上阵,整体升温趋势仍在继续。

  乌鲁木齐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说,之所以降雪爽约,是由于天气系统在东南下的过程中强度逐渐减弱,本来携带的水汽就不足,所以原本预期出现在7日前后的这场降雪也不了了之。

  前期由于逆温层作怪,乌鲁木齐踏上的这条升温之路变成了一个“大上坡”,步伐小,升温慢。直到前天(5日)有一场弱冷空气来助阵,破坏了逆温层,让乌鲁木齐的气温有小幅回升。一方面降雪没有如期而至,另一方面受到前两天的弱冷空气扰动,首府的气温正在不温不火地一路走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预计2月8日乌鲁木齐的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4℃。若届时日最高温真能达到-4℃,将会成为乌鲁木齐城区进入2018年以来的日最高气温的“第一高”。

  乌鲁木齐城区的雪没有如期而至,全疆其他地方的降雪却已到来。2月8日白天到夜间,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东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喀什地区北部山区、克州西部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阿勒泰地区、昌吉州东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4~5级西北风,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风力达8级,上述地区气温略有下降。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降雪来临,有车一族更需要密切关注公路天气预报。2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 G30、G312线霍尔果斯至精河段、G3013线、G3016线、G218线伊宁至那拉提段。受5级西北风影响并伴有风吹雪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受7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七克台至了墩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