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涵养新时代新气质

2018年02月08日 09:30   来源:新疆网

  说闻解字

  主题词 美

  释义:美,甘也。从羊,从大。羊在六畜主給膳也。美與善同意。美,是一种内涵,是一种气质,更是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永久向往。

  新疆网讯(记者吴杨报道)“二三鞭炮入窗来,讶觉新春序幕开”。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农历小年,从这一天开始,家家户户就要开始大扫除、准备过年了。热闹而喜庆的氛围,让这座城市更增添了一份独特的美丽气质。如今的乌鲁木齐,正通过不懈的努力,不断向人们绽放着自己最美的姿态。

  这份美从何而生?《管子·五行》有云:“人与天调,然后天地之美生。”

  美来自和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乌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做出的“树上山、水进城、煤变气、地变绿、天变蓝、城变美”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努力把乌鲁木齐建设成为西北地区特色鲜明、绿色健康、宜居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美来自追求。当前,乌鲁木齐正处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乌鲁木齐”的重要时期。“贯彻打好三大攻坚战部署,成为环境质量好的乌鲁木齐城市”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为此,乌鲁木齐不断在城市生态建设方面提速加码。2013年到2017年间,全市城区主要道路、主要景观节点和重点路段,累计摆放盆花5743.95万盆,补绿添彩、增加造型。新建小游园及街旁绿地600个,小水面44块,小绿道15条……

  美来自人们对这座城市发自内心的热爱。为了让这座城市“颜值与气质俱佳”,人们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它添彩:爱心车队、暖心小屋、墙上便饭……一幕幕感人的瞬间成为城市永恒的美好记忆。

  城市之美必须内外兼修,提升乌鲁木齐的内在品质和品位,建设“真善美”的城市,是我们的不懈追求。

  网友打CALL

  “我是闪闪亮”:以前我家楼后有一个垃圾堆,后来社区帮我们弄走了垃圾,还带领大家种草种树,如今,这里成了一片小花园。赞!

  “走过不回头”:乌鲁木齐环境真变好了,希望大家都能共同爱惜这来之不易的好环境。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