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昌石”区域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被解除

2018年02月08日 10:30   来源:最后一公里

  1.“乌昌石”区域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被解除;

  2.春节期间810辆出租车服务乌鲁木齐机场火车站;

  3.乌尉公路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乌市到库尔勒仅3小时,库尔勒到且末仅4小时;

  4.春节前乌鲁木齐集中整治保障舌尖安全。

  1. “乌昌石”区域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被解除

  2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解除“乌昌石”区域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通告。

  通告称,截至2018年2月7日11:00,“乌昌石”区域5城市空气质量开始好转,其中乌鲁木齐市空气质量由重度污染降至轻度污染,其余城市AQI指数均有所下降,可以达到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条件。

  根据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预测,2月7日下午冷空气逐渐移入北疆,扩散条件开始好转。8日-9日近地层无明显逆温,“乌昌石”区域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自治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2018年2月7日19:00解除本次区域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本次“乌昌石”区域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自1月30日18时起,2月7日19时结束,历时整8天,是“乌昌石”区域进入2018年以来第三次重污染天气过程。

  网友有话说:

  @悠悠我心:希望以后空气质量越来越好。

  @月星星:哇, 好消息!

  ……

  公里君有话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  810辆出租车服务乌鲁木齐机场火车站

  春运期间,为了方便旅客乘车,乌鲁木齐市客运统管办在机场、火车站安排了810辆应急出租车应对“打车难”。

  2月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客运统管办了解到,春运期间,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1、T3航站楼各安排100辆出租车,T2航站楼安排110辆出租车,机场备用车队安排50辆出租车;在乌鲁木齐站和乌鲁木齐南站分别安排270辆和180辆出租车,共计810辆出租车作为站点运输应急保障。

  同时,要求公交企业严格执行早班发车时间,途经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国际机场的公交线路早班发车时间不晚于7:30,末班收车时间不早于22:30,并根据客流适时增加运营班次。

  回家过年,不慎将物品遗失在出租车上的乘客,可通过车号或发票号,登录“乌鲁木齐市客运统管办官方网站”或拨打“3879999”,获知车队联系方式,联系车队找回。若没有记住车号,未索要发票,更未记住出租车相关信息,乘客也可拨打“3871111”,根据上车时间、地点,调取行车轨迹最终联系到乘坐过的出租车司机。

  网友有话说:

  @穿山甲:太棒了!加班可以坐公交回家啦。

  @咕咕:走起~

  ……

  公里君有话说:喜迎新年的路上,司机师傅们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3.  乌尉公路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乌市到库尔勒仅3小时,库尔勒到且末仅4小时

  近日,贯穿天山南北的乌尉公路包PPP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全线5条公路已开工4条。

  项目建成通车后,开车从乌鲁木齐到库尔勒,时间将由目前的6个多小时缩短为3小时从库尔勒到若羌将由现在的7个半小时缩短为3个半小时从库尔勒到且末将由现在的10小时缩短为4小时

  据悉,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位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境内核心区域,路线总长达1308.60公里,由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G0711线尉犁至35团、G0711线35团至若羌、G0612线依吞布拉克至若羌、S254尉犁至且末五个子项目组成,其中在巴州境内就有1200公里。

  网友有话说:

  @逆风飞:速度就是时间。

  @阿桂:又是一路的好风景。

  ……

  公里君有话说:修路时难免遇到高寒、高海拔,这凝结了无数工人们的辛劳与汗水,向他们致敬。

  4.  春节前乌鲁木齐集中整治保障舌尖安全

  近日,乌鲁木齐市食药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节前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2月6日,乌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检查期间共查处食品药品制假售假系列案件8起。

  其中,乌市食药局联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捣毁了一处涉嫌生产销售假冒品牌食品窝点,查获假冒牛栏山陈酿酒5952瓶、中国劲酒4080瓶、红牛等5个品牌的饮料40056瓶(罐)、包装物9518个及压盖机等制假设备2台,查处涉嫌经营无检验检疫证明的冷冻肉制品系列案6起,查扣问题冷冻肉制品近16吨。

  此外,乌鲁木齐市食药局还联合兵团第十二师乌鲁木齐垦区公安局,在百园路一处门面房内破获制售假冒名牌瓜子案;查获假冒正林、金鸽等品牌瓜子100余件,制假原料3300公斤,制假设备21台。

  网友有话说:

  @灰奔的胖纸:庆幸这些黑心商家被查获。

  @难过到GUCCI:这下放心了。

  ……

  公里君有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大事。

好了,

今天的新闻巴扎就到这里了,

我们下期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