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拒绝将科西嘉语列为法国官方语言

2018年02月08日 10: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2月7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马克龙7日表示,拒绝将科西嘉语和法语并列为法国官方语言。

  马克龙当天在法国科西嘉岛发表讲话时说:“在法兰西共和国内,只有一种官方语言,就是法语。”

  马克龙说,如果科西嘉岛选择有利于自己的地方税务自治,中央政府将相应地削减对其财政补助。

  马克龙不赞同所谓的“科西嘉居民权”。他说,该做法无助于解决科西嘉地区房价上涨的难题,还有可能违背法国宪法。

  据法国《巴黎人报》报道,“科西嘉居民权”是科西嘉地方议会2014年通过的一项提案。该提案规定只有在科西嘉岛居住5年以上,才能在当地购买住宅。

  法国媒体认为,马克龙的表态是对寻求强化科西嘉岛自治地位的民族主义者的坚决回应。2017年年底,民族主义者在科西嘉地方议会选举中大胜,助长了科西嘉岛强化自治的情绪。

  科西嘉岛位于法国东南部的地中海上,是法国最大岛屿,其语言、风俗和法国本土具有差异。历史上,寻求实现科西嘉岛独立的分离主义者一度较为活跃。如今,独立倾向已较微弱,但强化自治的倾向开始抬头。

[责任编辑:罗晓丽 ]